北渚九歌

周更周更周更!

忘羡篇②

“忘机!你这是做什么!” 蓝启仁大怒。忘机不理,眼中的怒火可以燎原。三十三位长老正在低声计划着偷偷杀掉魏无羡。“什么名门世家,杀人还偷偷摸摸的!”蓝忘机拔剑。一场内战即将打响。

三十三位长老齐上阵,将蓝忘机包围在中间。月光和枯树交织,剑光与献血共舞。年纪的差异导致终长老占了下风。

“小心,夷陵老祖魏无羡要逃了!” 一个弟子指着魏无羡喊道。蓝忘机回头。只见魏无羡以随便为拐杖,艰难地支起身子。

“魏婴!” 蓝忘机上前,但被魏无羡用陈情拦住了。

“滚!” 笛声轻响,尸体摇摇晃晃地站起,绕过蓝家众人走到魏无羡面前,形成了一道尸墙。在尸体的掩护下,魏无羡全身而退。

“魏婴!”

蓝忘机,对不起,这辈子,是我误了你,若有来世,我们再见可好?魏无羡背过身,皱了皱眉,强行将眼泪逼了回去。

“魏婴!” 看着离去的背影,蓝忘机瘫坐在地上,整洁的蓝家校服被泥水玷污的十分不堪。

“抓住他!” 蓝启仁一声令下。蓝忘机就这样,在痛苦绝望中被带回了蓝家。

“忘机?!”蓝曦臣看着伤痕累累的蓝忘机眼里尽是心疼,“叔父,忘机一向懂事,重情义,请您放过他一回!”

“你们几个把他扶到静室,曦臣跟我过来。” “是!”

屋内,蓝启仁深色凝重地坐在中央,蓝曦臣站着。“曦臣,你刚刚也看见了,那三十三位长老伤的可不比忘机深。若他伤及之人是我,我还可放他一回,可如今,你也知晓,那些长老也不是好说话的,我若再三包庇定会引起众人不满,到时只怕……”蓝曦臣作揖,苦涩道:“曦臣明白了,曦臣先行告退,叔父好好养伤吧!”蓝启仁挥手,示意他离开。

静室内

蓝忘机挺尸般躺在床上,望着天花板,眼前浮现出姑苏求学那会儿,魏无羡单纯可爱的笑容,半夜偷藏天子笑,书里盗换春宫图。可如今,这一切都如镜中花,水中月一般。滑落的不再是清泪,而是血泪,他多么希望,这只是一场梦,而且快醒了。


评论(1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