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渚九歌

周更周更周更!

忘羡篇【刀】①

熊熊烈火肆意焚烧着树林,皎洁的月光洒在地上,惨白清冷。

蓝忘机将魏无羡抱在怀里, 两行清泪滑过脸颊,滴在地上,很快消失不见了。“魏婴,你睁开眼,看看我!你看看我!”蓝忘机拍了拍魏无羡的脸,“我再也不和你吵了,我给你买好多好多琵琶,给你建一个放满了天子笑的酒窖,我……我去给你抓兔子,黑的,白的,灰的,你想要什么我都给你!你看看我!睁开眼看看我啊!”

魏无羡知道自己一活不长久了,纵然内心百般不舍。“滚。” 魏无羡绝望地闭上眼,他知晓自己以亏欠蓝忘机太多了,这次事情非同小可,可不是抄几千遍家规就能解决的。

蓝忘机微微皱眉:“魏婴!我给你唱歌,就唱玄武洞里的那首,好不好!我给你弹琴,弹琴!” 蓝忘机摸索了一会儿,“对不起……弦,弦断了,没事,我,我可以吹笛子!”他伸手去拿陈情,但被魏无羡拦住了。

“滚!”

“你别说话,留着气,我带你走!”

“滚!”

“蓝忘机,我这辈子,最恨的人就是你!要不是你,我怎么会被罚?怎么会坠入鬼道?” 此时此刻,魏无羡的心已碎成了渣。他希望可以用这些话语来激怒蓝忘机,从而让蓝忘机抛下他。

“他们在那儿!” 一个年老的声音从远处传了过来,是蓝启仁,“忘机,过来!”三十三位长老和一些弟子将他们俩团团围住。

蓝忘机不语,扶着魏无羡让他在树旁靠着,然后拿起避尘,缓缓站起:“叔父,求您带他回去医治。”

蓝启仁冲旁边一位弟子使了个眼色。那弟子便跑去抓魏无羡。“你敢动他!”一道剑光落下,鲜血涌出,那弟子的胸前被开了一道深深的痕迹。


评论(7)

热度(63)